随意

因为某些因素,我变得很隐藏自己了。什么事情都害怕别人知道,所以选择不说,或者说一半。看,我就没有说因为什么事而隐藏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以我们家的“文化”来说,这么隐藏还真辛苦,因为我们就是家里有什么事都可以告诉人家的。这样憋着憋着,常常会想不开,会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。所以偶尔会发脾气,所以偶尔非常介意,所以偶尔很生气自己的窝囊,但就是无能为力。

 

什么时候?

大方地自我表达变成一种幼稚?

什么时候?

诉说自己心情变成一种自私?

什么时候?

隐藏自己变成一种成熟?

什么时候?

不多话变成一种稳定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新加坡认识一位新朋友,在她身上,看到自己的过去,可能也是自己向往的个性:直来直往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。说她不成熟吗?其实对其他人也没什么影响,而且看得出来,不少人蛮喜欢这样没有心机的朋友,大概大家都羡慕她可以这样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这种朋友不可多得,也不想去影响她,希望她可以开开心心地做自己——她大概也有那种不受影响的能耐吧,不然怎么可以维持这种个性呢?

 

 

 

 

 有人说,人的本性很难改变,这是真的吧。因为就算不能公布全世界的事,我还是会想办法让我的好朋友们知道,还是会想要偷偷地,有意无意地告诉全世界……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随笔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